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疯狂动物城》里的8个道理  

2016-03-23 09:13:44|  分类: 教育教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疯狂动物城》里的8个道理《疯狂动物城》里的8个道理 - 夷水基督山 - 夷水基督山的博客

 

 

一、大人的经验再丰富,也不是你的

 

你可以选择遵循父母的经验,重蹈一样道路,给自己一个稳定又可以掌控的未来。你可以倾听内心的冲动,趁着年轻去感受外面世界的精彩。

 

关于离开,关于改变,关于希望与后悔。很多很多人给过你很多很多建议,但是弯路还是只有自己去走,挫折也只有自己承受。

 

无论是哪种选择,还是只有自己才能体会自己的人生,老师和父母的经验再丰富也是他们自己的财富。迷茫的时候也会害怕,也会犹豫。可如果不听从自己内心选择自己的人生又怎么会甘心?因为听过很多道理,也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二、真正的成长,有好有坏
 

你该如何面对自己努力想要到达的远方?梦想成真后的感动或许只是新旅程的一个起点而已。

 

你需要更多的勇气、耐力以及坚强来立足于这个新世界,直到你可以泰然自若地走在新生活街道上的那天。

 

我们既需要梦想为自己导航,更需要毅力和决心为自己创造动力,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准备好接受未来的最好和最坏才是成长的真正体现。

 

三、行动起来,想法才能变成现实

朱迪初到动物城时好像一切都不太顺心。初入职场被当作小透明,简陋的出租房以及糟糕的邻居,对父母报喜不报忧的无奈以及一颗急切想要大展拳脚而不得的心。这样的体验对于身处他乡追求梦想的人而言,怕是再亲切不过了。

 

相同的情况或许也会出现在日常学习之中,在学习过程中难免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面对下降的学习成绩和时而出现的学习瓶颈。在困难出现的开头往往会雄心壮志制定一系列计划以鞭策自己不断进步,可是却输给了日复一日的拖延和懒惰,想要取得进步不能只停留在计划阶段,让计划开花结果要依靠行动的努力。

 

想要得到认可,就要付出能与之匹配的努力。既要忍受坐冷板凳的寂寞,还能相信自己不断前行。存在感是靠存在的价值堆砌而成的。

 

四、注重细节,相信偶然的力量

所有的偶然举动在发生的时候可能不以为意,但从日后来看,正是那些偶然性举动成为了人生走向的决定性力量。

 

看过电影就会知道,兔子追贼救人事件是为了故事情节的环环相扣,这自然不必多说。而更让我感兴趣的是,它暗含的关于人生中偶然与必然的关系。认真对待生活,相信你为之做过的每一件美好的事情。

 

学习也是一样,与其不断质疑自己的学习方法有没有用,不如从认真对待好身边力所能及的每一个细节做起。

 

五、外表和能力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体形庞大的北极熊保镖和身材玲珑的袖珍教父“大先生”形成了很好的喜剧反差。小兔子可以因为她巨大的勇气和决心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狡猾的狐狸先生也可以是忠诚正直的朋友。

 

电影中动物们身上外形和能力的反差几乎无处不在,无外乎就是为了说明这样的道理:不要被刻板印象束缚而错过一颗真诚相处的心;不要被偏见桎梏而放弃自己期待很久的梦想。

 

用心观察自己身边的同学们,安静内向她或许能为你推荐几本好书,看起来对学习不上心的他或许能和你分享运动的喜悦,不带偏见的对待身边同学是发现生活的开始。

 

六、有几个愉悦自己的小爱好

 

作为动物大都会警察局里的前台招待,豹子本杰明只爱两件事物——超级明星瞪羚和甜甜圈。在接待桌前,它总是对每个人报以热情的微笑。

 

或许在以后的某些时刻,兔子朱迪也会羡慕它简单而快乐的生活吧。

 

正视生活中一直珍视并温暖自己的小爱好,即使学习任务很忙也不要轻易放弃能带给自己的兴趣爱好,不因为他人质疑的眼光放弃做自己,用心经营生活,生活才能回馈给你幸福和温暖。

 

七、别忽视自己,别看低自己

牦牛一直没有意识到,记忆力超强的是自己,而非一无所知的大象。每个人都是如此,我们的眼里装满了别人的幸运,自己的天赋又装在他人眼里。

 

我们常常忽视自己的天赋,而去崇拜他人不存在的优越。羡慕数学好的同学,也不要忘了自己语言表达的优势,即使有短板需要补齐,也要利用好自己的强势条件。

 

八、人生不要畏惧伤害

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都曾无条件地相信过这个世界是美好的,他人是无害的。当那个天真而正义感满满的小尼克被戏弄,独自哭泣的时候,总是会唤起我们心底最不愿触碰的记忆。

 

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遭遇过来自这个世界自觉不自觉的恶意,但害怕被伤害决不能成为我们抵御世界美好的原因。每一颗封闭的心都曾对世界免费开放,所有的防御姿势都曾是展臂拥抱。人生就是不断收起软肋,装上盔甲的过程。

受过伤害的狐狸一直以坚硬的外壳自我保护,自然会惊奇柔软原来是那么令人愉悦的触感。你我也一样,只有被温柔对待之后,才会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

 

校园生活除了学习之外,你所认识的朋友同学或许可以陪伴你很多年,不要等到踏入社会之后才开始回味校园中的友情,真诚的和同学交往,收获永远大于付出。如果你也曾敞开心扉,愿你也能收获尼克和朱迪间那样动人的感情。

 

《疯狂动物城》里的8个道理 - 夷水基督山 - 夷水基督山的博客

 

 

 文章摘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