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转载】20年后,什么样的孩子最容易被淘汰!——愿天下所有的孩子吉祥如意!  

2016-12-22 11:06:38|  分类: 教育教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年后,什么样的孩子最容易被淘汰!——愿天下所有的孩子吉祥如意!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二十年后,什么样的孩子最容易被淘汰!
摘自“智悲德育”

    作为父母,我们尽了最大的心力,让孩子吃好、穿好,上好的学校,学更多的知识。我们费尽心血想让孩子未来过得更好,却终有无能为力的一天。没办法,孩子们属于明天,属于我们无法预知,甚至无法到达的明天。
    当我们不再能对孩子耳提面令的时候,孩子还会不会继续爱学习?
    当我们不再能照顾孩子的生活时,孩子能不能好好生活?
    当我们不再能牵着孩子的手前行,孩子能不能很好的融入社会?
    当我们不再能在背后支持孩子,孩子还不能坚持自己的选择,不畏缩,不后退?
    二十年后的那个明天,什么样的孩子最容易被淘汰呢?
    第一、被动学习的孩子!
    这一类孩子可能很聪明,甚至学习成绩还很不错,但是,他缺少主动学习的精神。当老师家长跟在身后耳提面令,催促他学习的时候,他会努力学习,但是,一旦老师家长不再盯着他的时候,他就松懈下来了。
    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在社会中的竞争力。活到老,学到老,如今的社会每一秒都在快速发展,一不留心就会掉队,被社会淘汰。只有永远保持学习的态度,孩子才能激流勇进,在未来的竞争中保有一席之地。
    第二、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
    现在有很多这样的孩子,一旦离开了父母的照顾,就不知道该怎么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吃饭,什么时候该睡觉,穿什么样的衣服,怎么收拾房间。没有父母的照顾,他的生活就是一团糟。
    孩子终有一天是要离开我们的,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除了教给他文化知识,也要教给他生活知识,教他做简单的家务,教他打理自己的生活,让他离开我们之后,也能拥有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生活有序,工作才会顺畅,人生才会顺遂。
    第三、不能自主选择的孩子!
    从小,有些爸爸妈妈就喜欢帮孩子做决定,大到孩子上什么兴趣班,小到孩子穿什么衣服吃多少饭,孩子渐渐就依赖于父母帮他做决定,失去了自己的主见。
    人生是一条湍急的河流,时不时就会遇到分岔路口。在遇到选择的时候,有的人能抓住机会,一鸣惊人,有的人畏缩不前,随波逐流。有主见的孩子敢去争取自己的利益,没有主见的孩子面对选择非常惶恐,在竞争面前显得弱势,容易被社会淘汰。
    第四、吃不了苦的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爸妈的掌中宝、心头肉,我们都舍不得让孩子吃苦,总想着自己吃过的苦头已经够多了,只希望孩子一生顺遂才好。
    可实际上,人的一生不可能没有波折,总有那么几个坑把你绊倒,总有那么几次苦等你品尝。如果我们的孩子空有一腹学识,却被几个坑吓倒,觉得人生多艰,再也爬不起来,得不偿失啊。总得让孩子吃点苦,受点风雨,才能让他更坚强。
    二十年后,什么样的孩子最容易淘汰,什么样的孩子最容易生存?至少,我希望我的孩子是好学的、有主见的、坚强的,在这个适者生存的社会里坚定的走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