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贫苦是不知布施修福,富苦是不知散财消灾(摘自寂静法师行脚日记)  

2015-02-11 15:26:35|  分类: 福慧长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贫苦是不知布施修福,富苦是不知散财消灾(摘自寂静法师行脚日记) - 夷水基督山 - 夷水基督山的博客

(2011年)79日,阴晴,湖北省武穴市 ===> 江西瑞昌市,28公里,已走1572公里 

  当我看到店主刚生不久的小宝宝时,我想,请他的妈妈为他放一条鱼,为他积一分福,消一份灾。我几乎花了足足十分钟的时间跟她讲道理,也哀求她。但是她没有同意。

 

    因为当我看到小孩的时候,我就铁心想让他妈妈放一条鱼,就又去到摇篮旁,拉着小孩的手说,让你妈妈给你放一条号吗?如果同意你就笑一笑!女主人对我说,他不会笑的。可我真的看到他笑了!

 

    我甚至准备好,只要她妈妈同意我帮她放一条鱼(也才7块钱),我就给小孩10元钱祝福他。可是她还是无比坚定地拒绝了,我彻底失败了(但没有失败的感觉)!我只好告诉她我的想法。但一说出来,这个游戏就不能玩了。

 

    我们立刻可以悟到,老天不就这样像我等待那女主人一样,久久耐心地等待我们吗?只要我们一付出、一奉献,奖赏很快就将出现。可是我们的愚痴使我们坚决地拒绝了。这就是自私狭隘的苦难所在。

 

    我们还可以悟到:不知多少次,我们做父母的,因为贪嗔痴,一直在不知不觉中损害着自己的孩子!而却口口声声说是在为孩子着想、积累……。所以真正想为孩子孙好的,最重要的不是积累,而是领悟真理,修行自己。

 

    我真不忍心没有给孩子一个祝福就这样走了,所以等我拿鱼的时候,我还是送给主人一串价值20块的佛珠,希望她给孩子佩戴上……

 

这又让我想起曾写下的格言:贫苦是不知布施修福,富苦是不知散财消灾。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