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有爱真好!心中有爱就能见到美好!心中有爱,自己就活在爱中!  

2014-04-18 11:36:19|  分类: 福慧长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爱真好!心中有爱就能见到美好!心中有爱,自己就活在爱中! - 夷水基督山 - 夷水基督山的博客

本文摘自 寂静法师 新浪博客
 

【《华严经普贤行愿品》说:“菩萨若能随顺众生,则为随顺供养诸佛;若于众生尊重承事,则为尊重承事如来;若令众生生欢喜者,则令一切如来欢喜。”】

 

    8点从旅店出来,恰逢吉安镇赶集,在镇中有一条河,桥上有很多卖鱼的,都是农户,鱼也不多,我就大量购买放生,几乎买了现场的80%,才不到四百块钱。

 

    我请卖鱼的帮我把鱼抬到河边。桥上、岸上很多看热闹的人,我请他们都来放生,说,放生消灾免难、全家平安,有一些就跟过来。然后给他们发昨天刚买的半斤阿尔卑斯糖。有的还说,还要一颗给我老婆带回去,给谁带回去。我都给了,他们很欢喜。欢喜就将佛种播撒到了他们的心田。

 

    好多时候,我都看见一个事实:众生看不见真理,只看得见利益。所以佛菩萨就给我们利益,点点引领到真理。正所谓:先以欲钩牵,后令入佛智。

 

    放完生已经9点过了。我上路了,在路上,我将放生功德会向给弟子们、博客的关注者和博客中的祈愿者。每一天、每一点都是这样。

 

    大约走了四五公里,我在马路的水泥柱上坐下来休息一下。这时,一个扫马路的中年男清洁工走过来与我搭话。我感恩他们把马路打扫干净。又问他们的工资待遇。他说每月一千多块钱。当他知道我的缘由后,说他自己是阆中市人,只身一人在南充,老婆和孩子都在家里。孩子16岁了,没念书了。又说有机会请我到阆中去。我说,阆中很好,是伏羲的故乡,圣人圣地。然后道别走了,他继续扫马路去了。

 

    我走了约200米,突然有一个人从后面叫我。我回过头,看到刚才的那位清洁工,骑着自行车,从怀里拿出20元钱,说:跟你结个善缘。

 

    我很突然,也很感动。这是我一路以来第一次有人给我钱。我想拒绝,但还是为他的善心感动了,也想为他那没念书的儿子种福吧,就接受了。

 

    又走了2公里,我在马路边的小卖店休息一下出来,路过一辆停在马路边的大货车。司机与我打招呼,大师,我带你一节(一段)!我一直停在这等你!

 

    好让我吃惊和感动!我给他三颗糖,说明了我是行脚的,不能坐车。很感恩他,祝福他。在我心中,这个帅气的年轻司机真的因此而获福。因为,心生善则福随生,心生恶则祸随生。

 

    我看着他的车渐渐远去,好像那一车都载着满满的福气与吉祥。我有些后悔没有多给他一些糖,好把这份喜悦、祝福与佛缘,带给孩子、妻子、父母和朋友。

 

    中午12点过我到达10公里处的烈面镇,在小吃店,又给八个吃午饭的学生付了饭钱。镇上一个小超市的店主专门跑来小吃店找我,要我给他们讲讲佛法。图中的这个小伙还陪我走了一里路。后来又碰到一些20左右的无业青年,跟着我一二里路。很有善根,愿闻佛法。我们一路走走停停。

 

    慢慢帮人付饭钱多了(过去我也常这样,但毕竟在外面吃的太少),才更知道在饭店吃饭也是可以度众生的。首先吃纯净素食,老板大众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有信仰的真和尚;再者,表面为几个人付钱,其实已经为现场全体付钱了,因为没被付的也会高兴,也会一同默默认可和尚就是好!

 

    我们都知道,赞佛、赞法、赞僧是有大功德的。我随缘用举手之劳,一点小钱,没开口就赞美了三宝,然后使得见闻者也不由地赞美三宝,这不是给他们灾消增福了吗?不是为他们种下菩提种了吗?

 

    有爱真好!心中有爱就能见到美好!心中有爱,自己就活在爱中!

 

有爱真好!心中有爱就能见到美好!心中有爱,自己就活在爱中! - 夷水基督山 - 夷水基督山的博客
 
    回头一想,今天好像与往天有很大的不同。这么多人都过来了,难道是我过去生中在这里奉献过?还是我今天放生的结果?是放生的那些鱼投胎转世来了?当然不是今天放的,是过去生中放生的生命来的吗?要不,他们看到我怎么有如此的亲近感?

 

    从佛法看,这世间没有偶然,全是必然!都是生生世世、因因果果的延续。所谓偶然,是我们局限在一个小小的时空看。若放开眼界,从无始无终、无边无际的时空看,一切都是必然,一切都将必然!

  

有爱真好!心中有爱就能见到美好!心中有爱,自己就活在爱中! - 夷水基督山 - 夷水基督山的博客
 

    下午6点到达万善镇万粮招待所。

 

    万善,这个地名多好,也许要做一万件善事才可以到达的小镇。

 

    我们都应该日行三善。其实,在今天的社会,可以日行30善,一个短信,一件小事,一个推荐,反省自己一个毛病,放一条生命,帮助一个人,都算一善。这样,三年就是万善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