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精彩网摘】还原那份记忆  

2013-10-31 16:35: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网摘】还原那份记忆 - 夷水基督山 - 夷水基督山的博客

【精彩网摘】还原那份记忆 - 夷水基督山 - 夷水基督山的博客
 

原创散文:还原那份爱的记忆

 

         天空虽然依蓝,但深秋的凉意仍然在无情地吹落着片片树叶。在那多情的叶子飘落的同时,又给人带来了多少思念。 

                             ————题记

  

        静夜,朦胧的烟雨,遥远的星空,都因笔墨的印染渐远渐去,但深藏的心事,随着指尖在键盘飘渺的交错间徘徊,婉如沉默的音符,跳动的音节,弹奏出我的心曲。音律以无比宽阔和柔情绽放着自己的美丽,清香怡人。细细碎碎的思绪挥毫思念,收集一些秋雨,扑捉一望云烟,添加几多向往,煲一锅文字的清汤,喝下任心音流长,任风雨潇潇,喝下任红尘来去,寂寞舒卷。

 

         回眸似梦境,只因你那会意的微笑,让我清泪落下,琴弦弹响。心灵的渴望嫣然向往着春天,我把升腾的思念,写成淡淡的文字;把飘落的叹息吟成自己的诗句,化作一泓深潭的小溪,弥流心田的小径,一路低咏浅吟,梦栖流云月色。

  

         想起我们相遇的时光,是何等的美妙;诗意在枝蔓上婆娑,明媚在水中涟漪,你似乎携来清新的空气,让我把惆怅忘怀。我收藏起这水媚花香,让惬意的画布印刻在时光的皱褶里。红尘有你,自然丰盈,人生完美;红尘有你,添加了更多的憧憬。你那些醉人的心语让所有的灵犀化为晶莹的感动。

 

         此时,遥望窗外飘落的树叶,一弯月,绽放着淡淡的星光,一如相遇的画布上写满了卷卷温情的诗文。那幽静的小路,它是缘分的起跑线;不知记载了多少柔情?对月怀想李清照的诗句:“夜来沈醉卸妆迟,梅萼插枝。酒醒熏破春睡,梦断不成归。人悄悄,月依依,翠帘垂。更挪残蕊,更拈馀香,更得些时。”此情此景让我怎会不掀起对你的思念?端起茶杯,慢慢品尝着淡淡的茶香,似品味着我们相遇的甜蜜,令人陶醉。也许你是我温柔梦乡里的月光;你更是散落一地的记忆。时光入影,记忆入诗。

    

        天空虽然依蓝,但深秋的凉意仍然在无情地吹落着片片树叶。在那多情的叶子飘落的同时,又给人带来了秋末的思念。 幽静的小路,成为缘分的起跑线,在路上有春风,有绿叶,有恋歌,有风景,为什么跑不进爱情的殿堂?淋浴秋末的雨滴,思念的泪珠总与秋雨相融;我不知道,一杯热茶的清香,又品出多少思念的情感?

  

        人说今世有缘,缘自忘川五百年。到头来,尘世不见海枯石烂,却是琴瑟孤弦空弹。看不尽时序花开花落的离情,写不完尘世月圆月缺的无奈。只见绿荫窗外梧桐影,恰到年年今日两茫茫。正是:“净水流深,苍生踏歌;三生阴晴圆缺,一朝悲欢离合。”叹;红尘来去,叹;寂寞舒卷。

 

 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求【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精彩网摘】还原那份记忆 - 夷水基督山 - 夷水基督山的博客

【精彩网摘】还原那份记忆 - 夷水基督山 - 夷水基督山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