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禅,是一款艺术!  

2013-09-11 12:56:22|  分类: 福慧长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禅思录》本性法师——禅,是一款艺术!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禅思录》
本性法师
 禅,是一款艺术!

    佛陀拈花,迦叶微笑!
    花开觉者手,笑绽圣者容,这是一种怎样的景象与境界。
    深秋,满山青翠,又满山金黄,漫步在古木的栈道之上,偶然一瞥,眼前一位禅者,静默着,他的袈裟飞扬。
    禅,是一款艺术!
   禅者,是一款艺术家!
    曾经,我徜徉过柬埔寨的吴哥窟,在那典型的吴哥微笑前,我不禁陷入了无所思,仿佛潜意识中,只有吴哥的微笑,如禅花一朵。我也曾徜徉于缅甸的蒲甘,在那古塔的内在巷道中,每一次徐行,就每陷入一次时空两失。我也登过斯里兰卡的灵鹫山,在那山巅,一览群山,想到佛陀当年也曾站在那里,以其大雄之力,拯救苍生,我既心生感慨,又物我两忘。我亦曾影落中国的敦煌石窟与沙漠、呼伦贝尔的大草原、三亚的碧海与古刹,斯地斯处,也都使我有言语道断之感。
    禅,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就看,我们是否有禅心。
   禅,是心灵与自然之道的艺术化彰显!
   禅者,是禅艺术的发现者、挖掘者、欣赏者!
    走在峰高气清云淡山翠的木栈道上,我尽量放慢脚步,感受呼吸,纯净意念回归心灵,一举手一投足,自然、无心,即便偶尔有了思绪,也只飘落在山间、旷野。
    只是,当我淡写轻描这些文字时,迦叶是否还在微笑,佛陀是否还在拈花。但我,无论如何,还是感受感知到了拈花微笑的余韵深长。

    本文转自: 显密文库,详细出处请参考: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67526
《禅思录》本性法师——禅,是一款艺术!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