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转载】纪录片《先生》  

2013-08-13 08:09:22|  分类: 时评精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极品女红《纪录片《先生》》
纪录片《先生》 - 极品女红 - 极品女红

 

纪录片《先生》 - 极品女红 - 极品女红


 
 
 
 
 
十集纪录片《先生》预告片 
 
   《先生》聚焦民国国家讲坛上的大家身影,揭示中国教育的宏观走向和个性榜样,梳理中国教育百年间的重大事件、观念嬗变,旨在溯源问脉,固本图新。头十集选定的十位人物是:蔡元培、胡适、马相伯、张伯苓、梅贻琦、竺可桢、晏阳初、陶行知、梁漱溟、陈寅恪。
    他们也曾身为学生,唯理想至老不灭,或者说破灭一次, 再理想一次,终成国之先生。在波澜壮阔的文化民国、烽火连天的战乱守拙、大江大海的南渡北归里,他们宛如灯塔,各自照亮一方山河,但为今日中国教育立镜一面,呼喊十声,回应着千年前范仲淹先生的浩叹:“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纪录片《先生》 - 极品女红 - 极品女红

 

 

 

 

【内容简介】 


    在民国初期,由于社会的动荡,涌现出许许多多心系国家的“先生”。他们或大气磅礴或温文尔雅、或激昂慷慨或知行彳亍,但都深谙“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之理。时代已过、身影犹存。虽然已过近百年,但先生们的形象和思想仍在影响着现代中国人。蔡元培、胡适、马相伯、张伯苓、梅贻琦、竺可桢、晏阳初、陶行知、梁漱溟、陈寅恪。历史影像,情景再现,当事者言,后来者说,今昔穿插,生死辉映。《先生》系列纪录片,力图以先生般的个性制作,映现先生的贴近群伦又卓尔不群,但为现今中国教育,立镜一面,呼喊十声。 

          


 

胡适

          

蔡元培

          

马相伯

           

张伯苓

              

陶行知

              

陈寅恪

              

梁漱溟

               

晏阳初

                


竺可桢

                


梅贻琦
 
 

  摘自:清风空间      编辑:极品女红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