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转载】《菩提心语》——挣脱内心的枷锁!  

2013-07-01 16:07:52|  分类: 福慧长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菩提心语》——挣脱内心的枷锁!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挣脱内心的枷锁!

    佛陀问一只被囚在笼中的画眉:“你愿意到天堂去生活吗?”
    画眉回答说:“为什么要去天堂生活呢?”
    “天堂里宽敞明亮,不愁吃喝。”
    “可我现在也很好啊。我吃喝拉撒全由主人包办,风吹不着日晒不着,还能天天听主人说话、唱歌。”
    “可是你自由吗?”
    画眉沉默了。
    于是,佛陀把画眉带到了天堂。他把画眉安置在翡翠宫里住下,便忙着处理各种事务去了。
    一年后,佛陀突然想起了画眉,便去翡翠宫看它。他问画眉:“啊,我的孩子,你过得还好吗?”
    画眉答道:“感谢佛陀,我过得还好。”
    “那么,你能谈谈在天堂里生活的感受吗?”佛陀真诚地说。
    画眉长叹一声,说:“唉,这里什么都好,就是这笼子太大了,怎么飞也飞不到边。”

     菩提心语:要想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超脱,就要走出自我封闭的枷锁!不要像这只画眉鸟,即使到了天堂,获得了自由,但也挣脱不了内心的牢笼。
《菩提心语》——挣脱内心的枷锁!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