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转载】78∶22经商法则  

2013-06-13 20:16:53|  分类: 时评精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连锁经营《78∶22经商法则》

78∶22经商法则 - 连锁经营 - 国际连锁企业管理协会的博客 

  国际连锁企业管理协会品牌策划专家在市场调查中发现,犹太人思维模式的一大特点就是敢于挑战一切,不信奉权威,对现在存在的一切,都当做不合理的来看待。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想象力,不断创造商业机会。

  犹太人之所以能够生财有道,很重要的一条经商法则就是“78∶22法则”。这是犹太人在千百年的经商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商原理。

  “78∶22法则”是大自然中一项很重要的法则,它规定着宇宙中某些物质的比例。比如,在自然界中,氮气和氧气的体积比约是78∶22;正方形内切圆的面积和其余部分面积之比也是78∶22。犹太人在自然法则的基础上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遵循78∶22的原则的。比如,普通人和富翁的比例是78∶22;在财富的占有上,富人和普通人所占有的比例也是78∶22。犹太人发现,世界上绝大多数的财富掌握在为数不多的有钱人手中。

  假如有人问,世界上放贷的人多还是借款的人多?一般人都会回答说:“当然是借款的人多。”但是犹太人会告诉你,贷款的人多。实际上正是如此。总体来说,银行是个接待机构,它会将向很多人借来的钱转借给少数人,从中牟取利润。犹太人认为,就是放贷人和借款人的比例是78∶22。银行正是利用这个赚钱的。

  犹太人经商的过程中不会利用薄利多销的策略,他们经常使用厚利适销的经营策略。他们早就分析出,世界上78%的财富都集中在22%的人的手中。因为财富主要集中在22%的人的手里,所以犹太人在赚钱的时候,总是赚有钱人的钱。犹太人发现“78∶22法则”在经商过程中的作用非常大,这条法则可以使他们在经商的过程中有的放矢。通常情况下,做生意的时候,78%的生意来自22%的客户。所以企业一定要仔细研究和分析自己的客户组成,应当把78%的精力放在22%的客户上,而不能平均使用力量。犹太商人经常做钻石、高级皮包等奢侈品的生意,就是他们恰当使用78∶22这一法则的例子。

  78∶22法则应用非常广泛,只要仔细研究一下身边的事情,就会发现它们绝大部分是符合这一法则的。比如,78%的销售额来自22%的顾客,78%的生产量源自22%的生产线,78%的读报时间用在22%的版面上,等等。很多规律在平时的生活中被人们轻易地忽视了,但是犹太人在一连串的生活经验中,找出了这条法则,因此他们能更高效地为自己赚到更多的钱。

  一位成功的犹太商人说,有一次他由于一些意外情况,只工作了四五个小时,但是他感到非常奇怪的是,四五个小时的工作量,和平时工作八九个小时差不多。他仔细一想明白了,原来自己以前工作时,根本就没有什么先后次序,不分轻重缓急。而在这四五个小时中,他只是将一些重要的事情处理了,没有琐事的干扰,自己很轻松地就将大事处理好了。这就是“78∶22法则”的应用。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一直遵循这一原则。他将事情事先分为A、B、C三种级别,A是最重要的,同时也是最紧急的;B是比较重要,却不是很紧急的;C是既不重要,时间也比较充裕的。这样分清主次地进行工作,就能更高效地将问题处理好。

  一位著名的犹太商人在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时说道:“我经常留意一些高收入的人群,把他们作为自己的主要客户,只有经常和这些人打交道,才会有赚钱的机会。”这位犹太商人正是运用了78∶22的经商法则,才将事业一步步做大的。

  犹太人将这一原则运用得得心应手,这也成为他们致富的一项主要原则,所以他们在商界能够不断成功。他们会将占有世界78%财富的人群作为自己的主攻对象,将这些人和普通的客户区别对待,赚得的钱自然就会更多。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