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转载】清欢.染  

2013-04-08 13:35:28|  分类: 心路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欢.染 - 极品女红 - 极品女红

 

 

 

 

 

 清欢这个词,那么素,那么喜,透着远远的古意。仿佛酷热下用碧青的碗喝一杯凉茶,瞬间甘凛,瞬间冰雪在心。如果有谁,在这俗世里,还能寻到一些清欢,莫不是极致的美妙。

这心情,恰似八月的荷,透着致远、淡定。远远地欣赏,亦是远远地距离。它那水晶般透明地思念,只不过,只不过是念念不忘的一场清欢。

越来越喜欢清静,就连惆怅,也是寂寞的。有时,望着天上飘来飘去的云,仿佛若有所思,其实什么也没想,而内心,是愉悦的,一个人的山河岁月,同样温暖妥帖。

 

 

 

 

 

清欢.染 - 极品女红 - 极品女红

 

 

 

 

 

或许,我把思念想象成一朵花,看我安静地,对着它微笑。这干净、细致的时光,独自一人享受,真的很好。我们都要的幸福,往往触手可及。有时,是心里若隐若现的感受,有时,是一程山水一程歌的自在清欢。

外面下着雨,心却晴着。有一种好心情是与生俱来的,就像一场韵味十足的清喜。

是啊,人间有味是清欢,可不是。

 

 

 

 

 

清欢.染 - 极品女红 - 极品女红

 

 

 

 

 

喜欢染这个字。有紧致细密的感觉,譬如一张素纸,上面花花绿绿、五颜六色,但绝没乱了章法,完全是一心一意、一笔一划而来。染,就是这样的感觉。

好似生活,就像这染的过程。很像一首交响乐,多么盛大、多么单调,也得一拍一拍地走,忽略不得哪个环节。什么时候染透了,染得饱满了,那才有滋有味,有腔有调。

 

 

 

 

 

清欢.染 - 极品女红 - 极品女红

 

 

 

 

 

这生活,又好似一块被染的布,新的时候可真新,旧的时候也真的旧了。褪了色的生活,寡淡得无所适从。一颗心,在这样的节拍中,慢慢地老了、旧了。就连岁月,也已经发黄、变淡。难怪白居易如此感慨:“君不见外州客,长安道,一回来,一回老。”其实,是心老了。

心老才淡,不是么?万马奔腾的内心世界,已经离我很远,这样也好,多么安逸,多么稳妥。有时,我们寻找的,只不过是内心世界的片刻宁静。

此刻,也无风雨,也无晴,只有一粒织染的素心。

 

 

 

?

?

清欢.染 - 极品女红 - 极品女红

 

文摘:网络        编辑:  极品女红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