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转载】孩子吃怎样的早餐去上学最好?——愿天下所有的孩子吉祥如意!  

2013-04-18 18:44:01|  分类: 教育教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吃怎样的早餐去上学最好?——愿天下所有的孩子吉祥如意!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孩子吃怎样的早餐去上学最好?

    早餐质量的好坏对学生的学习行为有着重要的影响!
    对小学生进行不同质量早餐的试验:
    第一组早餐为牛奶、面包、猪肉烧麦、花生等其能量达2092KJ,相当于营养学会推荐一天热量的25%。
    第二组早餐是米粥、馒头其热能是650KJ,仅占推荐量10%。膳食中蛋白质摄入量也是第一组远远高于第二组。
    经试吃一周后测试五项认知行为和学生体能耐力,结果是:
    食用早餐第一组的对象在数字运算(加法、乘法)的完成率优于食用早餐第二组的对象。食用早餐第一组的对象创造力得分明显高于食用早餐第二组,耐力测试其食用早餐第一组学生比第二组同学好。
    结果说明食用能量充足、配比均衡早餐的学生在数学运算,创造想象力和身体耐力等方面优于食用能量不足,配比不合理的早餐的学生,这充分说明早餐质量对学生学习行为具有显著影响。
    早饭质量的好坏对孩子的健康和学习至关重要,因此学生吃早饭,吃好早饭是他们正常生长发育和取得良好学习成绩的保证。
    中小学生每日所需的能量的1/3——1/4应从早餐中获得。
    在安排早餐中要有谷类食品、动物性食物(奶类等)、豆类及制品,最好有蔬菜水果类。安排早餐要注意质量好、味道可口,数量体积适中,荤素搭配,粗细混有,干稀适度等。
    下面有早餐举例:
    一、一杯牛奶(约200——250克),馒头100——200克,煮鸡蛋一个,豆腐干25克,生菜100克。
    二、一杯牛奶,面包100——200克,果酱15克,火腿肠25克,西红柿一个。
    三、一碗红小豆稀饭,花卷100——200克,咸鸭蛋一个,小葱拌豆腐100克,香蕉一支。
    四、一杯牛奶,芝麻酱花卷100——200克,煎鸡蛋一个,煮花生米拌芹菜100克。
    五、豆腐脑一碗,荤(素)包子100——200克,卤豆腐干50克,拌黄瓜100克。
    六、西红柿鸡蛋汤面条50克, 芝麻酱小烧饼100——150克,油炸花生米50克,腐乳少许。
    七、玉米面粥一碗,豆沙包100——200克,炸鸡蛋一个,卤猪肝25克,拌黄瓜100克。
    总之,在准备早餐时原则是主食花样多,营养平衡。还可根据每个家庭经济情况、口味、饮食习惯来安排。 让孩子们吃好早饭,学习向上,身体健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