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最知心的人,往往在天涯  

2013-04-13 15:17:40|  分类: 心路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知心的人,往往在天涯
 







 
*
我承认,我心的背面,
雕刻着纷繁之外的孤单,有落寞的颜色,叹息成风。
 
*
每一只蝶都是从前一朵花的魂,
于某个春日,回来寻他自己。
而我不是蝶,只是一枚雨滴,是浮云一场,不羁的相遇。
 
*
用出尘的心,淡雅出一幅余味的风景。
缘起缘灭都入画,风舞于无影,水动于无形。


 
 





*
在安静中苏醒,春天将纸上心情,都蘸上青翠。
谁还在同弦月比瘦呢?夜风相觑,它不信。
 
*
心灵有间密室,收容流离失所的光阴。
那些没有出处的欢喜忧伤,毗邻而居,静而不寂,
现在的你,就藏在那青涩的老照片里,与岁月,不离不弃。
 
*
新闻里,这里那里的,这样那样的灾难,
远没有结束。所以啊,手心这冷冷的春天是好的。
那些风,携着旧日的余温,穿行于无人的街道是好的。
纵然人生,薄如月色,也是好的。



 





 
*
我在一幅古画里,看山寒水瘦。
顶着寂寂的荒寒的时光,看见画中人的心底飘着雪。
恍然觉得,隔了千年,穿行一份暗哑的相知。
 
*
海德格尔说:语言是存在的家。
如此,我若不停地将心中的话变成蓬松柔软的云朵,
然后小心托出来,是不是,就不会忘记自己,不会从世界上丢失?



 
 





*
“色即是空”这句话教我们,
不要对万物起执情,而使身心不得自在。
结果我们谈空却又恋空,恋空的人弃绝一切以求一个空字,
最后还是有一个“空”的意念无法除去。
殊不知万事万物本空,弃与不弃都是空,
有弃绝的念头便已不空,爱空的念头已是“有”了。
 
*
你和我,都是秋天里一片叶子。
不告诉你,我会落在何处,也不预约,在何处重逢。
你在,我也在,即使飘零,也是一种诺言。
 
*
最知心的人,往往在天涯。
他那么远又那么近地,为你挑一处灯火阑珊。那么近又那么远地,
绾羁着你盛世的孤单。



 




文:雪菲      编辑:宇儿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