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转载】心道  

2013-03-25 10:37:09|  分类: 福慧长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清 雅《心道》
心道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许多人常常会抱怨,怎么做事情这么难,怎么总是生活得这么疲惫。其实,殊不知很多时候是你自己创造了一颗你搬不动的石头。你所经历的一切困难和障碍,看起来是外在的因素,其实根源在你自身,是内心已经习惯了困难的模式反应。当你的头脑已经把这一切定义为“难”,已经深信这是不可改变的时候,于是你发现,一切的事实,一切的数据,似乎都在“支持”你头脑的这一“信念”。你的头脑会把这个问题描绘得如此强大,你的人生就在与自己头脑玩征服的游戏,一次一次的征服,以致于你身心疲惫。

    然而,很多事情并不是不可能,而是你过去的经验、过去看问题的角度、或者固有的知识系统束缚了你。心道就是要教会你打破自己的心灵枷锁。

    你要知道,一切障碍和困难,都是自己内在执著的结果。当你被困在那个小我上,开始不相信自己,习惯了把一切可能的希望寄托在外在,习惯了走捷怪,习惯了一魔而就,所以稍遇到点困难,就灰心、失望。其实,这个被你内心认定为困难的东西,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时空在变,人物在变,事件在变,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在变化中,如果你用一成不变的观点来看当前的困难,当然会觉得很难。

    事情其实是在你不断的行动中,已经一点一滴的积累了转化的要素,就像一颗种子,在土壤下吸收了水分、养料,积累了能量,就等着破土而生了,而你却对自己做了否定。于是,你不断的去播种,而没有一颗种子长成,这样,你愈发抱怨老天对你不公,愈发觉得一切事情是如此难为。

    心道就是用来点醒你,不要做最愚蠢的那个人,不要在时空变了,还企图用原来固有的经验、模式,方法去取得成功,而是去感受和理会时空是在变化的,所谓顺势而为方能事半功倍。

    心道很核心的是要能领悟一个字一一“空”。空,是要清除你内在的障碍,而获得心灵的自由。一些企业经营者可能上了很多课程,学到不少工具,也掌握了很多思想概念,但结果往往却是感觉内心更加混乱了。心道就是引领你们去用心领悟,一但领悟到“空”,就能把所学的一切都融通,所谓空则通,过去感受到的障碍和困难,瞬间都将成为前行的养分。修行心道的人,还要悟通一个词一一简单”。只有越纯粹,内心才将会越来越接近自然本真的状态,灵感也将不断的呈现,本真的心更能发挥内心的力量。很多时候,我们容易被内在的杂念所干扰,事情还没做就已感觉疲惫不堪。

    心道就是让我们变得简单,不会再自己不断地与内在的妄念纠缠,让内心更自如,当内在受外在的制约模式越少,就越具有创造性。

    心道是内心的觉悟,是明心悟道,是内心的无限自由,是觉悟一切智慧与力量的本源。是要破除内心的执著与束缚,回到本源,醒悟到内在的智慧,与天道相契合。心道是现代人心性修行的路途,是让天性自然的呈现,内心大自在,是让你觉醒到内心的丰盛。心,无拘无束,任心自运,具有包容万物的胸襟与气魄,真爱承担,乾坤独步,兼济天下!

    心道是天禅,是对天机、天理、天数的明悟,是师法自然、感恩自然、融入自然,是按天道规律行事,是天人合一的智慧! 
  
心道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blog.sina.com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