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转载】穿越人生的雾区  

2012-12-31 12:30:18|  分类: 福慧长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清 雅《穿越人生的雾区》
 

穿越人生的雾区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穿越人生的雾区
  
  晨起,窗外弥漫着氤氲的雾气,如烟,如梦,笼罩了世间万物,遮住了灿烂阳光。
  
  行走在缥缈的雾色中,有形又无形的雾气,铺天盖地的招摇,四周一片迷茫,往日熟悉的景物在浓雾的遮掩下变得如此的陌生,目光被这绵延的白色所纠缠,看不到远方,辨不清方向。
  
  思绪在这片迷雾中穿行,遐想……迷雾,诠释着一种
心情,灵魂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是唯一感到释放的时候。自然界的迷雾,亦同感情的迷雾,生活的迷雾。人生路上,很多时候,在不期然中身陷迷雾,于是我们常常感到没有方向感,所以困惑、迷惘。
  
  现实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的
诱惑像迷雾一样从四面八方向我们袭来,蒙蔽了我们的眼睛,扰动着我们的心灵。
  
  我们的烦恼,我们的痛苦,就缘于那份贪婪的本性,缘于那份不断膨胀的虚荣,缘于那份由攀比而升华的嫉妒,缘于那份变态的自私、狂妄的自负……是它们迷惑着我们的心,并日复一日的沉积,最终让我们沦为了凡尘的负累者,更有甚者由此扭曲了灵魂,使人在生活的雾区迷失了前进的路。
  
  迷路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一生都在迷路。在相同的社会
竞争环境下,为什么有的人坚强豁达,而有的人却懦弱褊狭呢?面对生活,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表现:能够战胜自身弱点的人,乐观,积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经得起挫折的打击;而不能战胜自身弱点的人,则表现的悲观,沮丧,颓废消沉、暴戾恣睢,脆弱到经不起一点儿变故。躁动的灵魂,往往是不安的,心灵的天空中密布了太多诱惑的人,才会迷失方向!我们必须适时的正确认识自我,不断剖析、反思,认清自身这些弱点所造成的危害:贪婪是一团火焰,嫉妒是锋利的刀,虚荣是一记暗伤,……患轻,累及一时,患重,痛苦一生。它们就像潜藏的病毒一样,如果得不到及时清理,很容易导致操作失灵,系统瘫痪,只有定期杀毒才可以消灭它们。人生亦是如此,只有时时警戒,克服这些困扰我们的弱点,我们才能内心宁静,针对这些弱点下手,抛开沉重的包袱,把妄念驱除干净,让心里洁净得像虚空一样,烦恼又到哪里去落脚呢?郁闷又怎么会产生呢?只要心里充满阳光,罪恶自然无处遁行。
  
  人穷其一生所追求的,最终不过是过眼云烟。学会知足,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活得开心,活得潇洒,不要总活在别人的品评、议论中,那样只会让你显得媚俗,丧失个性,迷失自我。人生快乐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人对生活所持的态度,学会“世事六然”的淡定:凡事由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历尽沧桑悟然!快乐,悲伤,烦恼、困惑、痛苦……就像人生路上的一个个音符,酸甜苦辣拼凑在一起,才是人生的乐章。
  
  人的一生很像是在雾中行走;远远望去,只是迷蒙一片,辨不出方向和吉凶。可是,当你鼓起勇气,放下恐惧和怀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每走一步,你都能把下一步路看得清楚一点。所以我们要
珍惜现在,热爱生活,保持乐观、自信的心境,迈出坚定从容的步伐,不再彷徨,我们完全可以穿越迷雾,把自己看得清楚,让自己变得轻松!
  
  ……
  
  不知不觉,眼前豁然,思绪游离太久,迷雾渐已散去,世界清晰可见,一丝丝阳光透射着暖意。

穿越人生的雾区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www.rs66.com/a/1/86/chuanyuerenshengdwuqu_85404.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