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拥军老师的博客

走在心田,路过人间

 
 
 

日志

 
 

【转载】宁 静 是 一 种 生 活 的 味 道  

2012-11-18 15:20:04|  分类: 心路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 静 是 一 种 生 活 的 味 道

                                文字:锺离若兰 

 

2012年11月17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曾经说过“宁静是一种灵魂的香味”,这句话具有极高的审美诉求。宁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体味宁静,就是体味人生中的在那份清幽淡雅,也就是享受那份灵魂深处的香味。

 

2012年11月17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宁静是一种生命的境界。在宁静中,我们可以领略自然的奥妙,思考生命的意义,感受人生的真谛。享受宁静,就是享受生命旅程中最感动的时光,就是享受灵魂深处的静谧安详。一片绿叶,一缕阳光,一朵雪花都会使人感受到灵魂深处悄悄蔓延开来的美好。宁静,是“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远离喧嚣的淡然出尘,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休闲舒适,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的超然入世。以宁静的心去感受生活,虽然物象依然,却能享受那份平淡之中的永恒安详。  当你做什么都有一份从容,一份淡定的时候;当你面对什么都有一份坦然,一份释怀的时候,便真的达到了一种祢高的境界。

 

2012年11月17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宁静是一种文化素养。可以透视一个人生活品味,操守修养,凡是喜欢享受宁静的人,他的生活便不会流俗。巴黎给世界的印象早已被浪漫所涵盖,而法国人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却不是浪漫,而是一种宁静的优雅,他们静静地走路,静静地聆听,静静地在每一个古迹面前停留。在香港,上百人在一起就餐可以是悄然无声,这和内地的同胞就餐时的热情洋溢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查尔斯几乎被全世界唾骂,因为他抛弃了童话般的公主,而留情韶华已逝的卡米拉。而事实上,是王室根深蒂固的教育,使他无法忍受日渐流俗的戴安娜,而迷恋据说内涵极佳,喜欢优雅宁静的卡米拉。

 

2012年11月17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宁静是成功的基石。我喜欢读《菜根谭》,最推崇《菜根谭》里的一句话:“性躁心粗者,一事无成;心和气平者,百福自集。”一个人心里如果心浮气躁,就很难达到成功的境界,想要成功就要静下心来做一件事情。渴望成功是每一个人的终极推崇,如果急功近利往往事与愿违。没有谁不记得刚刚过去的伦敦奥运会,刘翔的受伤在全世界掀起了舆论狂潮,我已经不想做过多的评价。但是,有一点我们不可以否认,就是我们太渴望成功了。这个世界真的充满悖论,我永远也忘不了,易思玲那静静的眼神,从那明亮的眸子中我们读到的是一种安详,易思玲在比赛的那一刻,世界仿佛都不存在,她无意识的射击为中国获得奥运第一金。别人忙碌追逐时你屏气凝神,别人置之不理的你用心去体会,其实这是一个发现的过程,而恰恰是这种发现就铸了成功!

 

2012年11月17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宁静是一种大美。大自然周而复始地更替着春的萌动,夏的升腾,秋的蕴藏,冬的凝重,以无限的生机展示着生命的活力,却从不肆意张扬!闲暇时光,我喜欢亲近自然,感受自然那博大的胸怀和无穷的张力。因为那一刻可以模糊工作与闲暇的界限,徜徉于不同的景致,可以触摸到她身上所具备的极端个性。在宁静中感悟到一种追逐个性、崇尚创新的精神。我喜欢浓荫下的小桥流水;喜欢有女神雕像的大理石音乐堂;喜欢成片的绿茵和古树。永远也忘不了古龙山峡谷之行,那一次,我们邂逅了经典与浪漫,时尚与怀旧,每一个人都沉醉在美得毫不肤浅的氛围里。虽然过去很久了,我依然怀恋那短暂的宁静和完美,因为那一刻对快乐的全部想象无需刻意。如果你去过,却不曾有过这样的感悟和体会,那可真是终生遗憾!

 

2012年11月17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宁静是幸福的源泉。透过生命看本质,其实我们真正需要的并不多。幸福是一种感觉,是经历沧桑后的温婉舒怡,是一种充满内涵的静谧淡远,是一种简单的快乐。宁静不是消极退缩,更不同于孤独寂寞。她是透视历史风沙后的超然,是拂去岁月浮尘后的恬淡。宁静含有一种震撼生命的力量,不仅是人生中的一种丰盈和豁达,更是心灵上的一种积淀和升华。如果一个人的心里有太多奢望,这颗心就永远是躁动的。如果以这样的心绪看世相和自我,就永远不会有快乐。我喜欢田园生活,这是一种信仰,一种意念,一种执着。常常这样想,如果有一天,我退休了,我要去一个山清水秀所在,静静的写作,感受那份怀旧的情结以及乡村田园原始的自然风光。也许我是自然的女儿,总是迷恋泥土混合着青草的味道,可以让人感到生命的长廊拂过一丝清新的嫩绿,仿佛可以听到灵魂的芒种与拔节的声音!

 

2012年11月17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宁静是一种品质,“宁静以致远,淡泊以明志”之所以被人推崇,因为她表达的是一种恢宏博大的历史意识。 生活总是比想象得要丰富,生命中总交织着这样或那样的色彩,每一个日出的清晨日落的黄昏都有无数个故事在上演着,只有心境平稳沉着,专心致志,才能从容应对、厚积薄发。宁静是思维的序曲,在生命的旅途中,没有哪一个人的人生都是坦途,每个人都会有处在低谷的时候。此时此刻,不要盲从,拒绝浮躁,静下心来,调整好自己的心境,有一句话很经典“如果我不能选择优秀,那么我就选择快乐!”归附宁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懂得理解和宽容,学会淡泊和克己是需要付出努力和代价的。

 

2012年11月17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我渴望宁静,总是坚守一种理念,相信自己的感觉,不想亏待自己灵魂。尽管人到中年,还是缺乏应付现实最基本的技巧和勇气,依然喜欢在宁静中静静地梳理自己的思绪,并悄悄地融入自己的意念、豁达、智慧,在感悟感叹中领略一些特别的东西。正是有了这种这份宁静,才使自己更加成熟、自律向上、心存美好!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宰者,也是生活的调味师,所调的味道就是生活的味道。宁静说到底是一种人生的态度,她可以沉淀浮躁、过滤浅薄、去掉野性、保留本真。 八月的北国,天蓝日朗。就让我们踏着浅秋的宁静与惬意、妩媚与淡雅,让短暂的生命体验一种前所未有的璀璨和光华!

 

2012年11月17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宁静是一种生活的品味......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